本命KA,永不毕业。小说是对现实的反抗,不是对现实的临摹。而我的终极目地是诠释爱的真谛


爱ka到心碎的科学依据

转载


“我好心痛,痛得想吃止疼药。”这不是矫情,是真的

神经科学研究告诉我们:失恋后的心痛,真的是一种“痛”。

失恋是一种典型的社会拒绝(social rejection)行为,即一个个体被有意地排斥在某种社会关系或互动之外。2011年登载于PNAS的研究对在感情上遭受抛弃、拒绝的人进行了实验,表明在被拒绝的同时,他们的大脑中控制肢体疼痛感觉的区域同时也变得十分活跃。也就是说,当你感到高强度的社交沮丧时,你的身体也正在感受着真实的疼痛。

研究者Weir说,这意味着,心碎在某种程度上和摔断了胳膊真的没有很大区别。

如果心碎的疼痛在我们的体会中和生理疼痛一样,那心碎能不能被当作生理疼痛一样去治疗呢?止痛药会对被拒绝的痛苦有效么?

Kentucky大学的心理学家C. Nathan DeWall做了一组实验,来研究这个问题。他把被试分为两组,给一组非处方止痛药(acetaminophen),另一组安慰剂,让他们每天服用。结果发现,在三周的时间里,那些服用止痛药的被试普遍在生活中更少报告体会到“受伤”的感觉。而那些服用了三周止痛药的被试,在接受抛接球实验时,也比服用安慰剂的被试的大脑负责疼痛控制的区域更少表现出活跃——止痛药看起来确实能治心碎。

“我今天很难过,给我一瓶阿斯匹林。”这样的话其实也有一定的科学道理。


我愿用自己的生命为ka换取打破魔咒的力量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卡~ | Powered by LOFTER